目前國內經衛生署核准的肉毒桿菌毒素A型共有三種

BOTOX Dysport Xeomin

肉毒桿菌咬肌瘦小臉美麗晶華.jpg

2016年台灣衛生署核准德國Xeomin肉毒桿菌素

到底這三種肉毒桿菌素有什麼差異呢?治療上又有什麼差異性呢?

基本上這三種都是屬於A型的肉毒桿菌素,彼此的特性有部分的差異,下面將大略的說明

 

肉毒桿菌比較圖botox-dysport-xeomin.png

► Xeomin

由德國生產,在2011年獲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 (FDA) 核准

和大家熟知的Botox、Dysport都是A型的肉毒桿菌素

但是Xeomin並未添加保護蛋白分子去攜帶A型肉毒桿菌素,而是單獨只有純A型肉毒桿菌素。

因此優點就是對於少數產生抗體而對肉毒桿菌效果不彰的患者,可有療效。

<但目前仍尚未證實會因肉毒本身設計帶有保護蛋白分子而產生抗體進而失效的問題>

但也因為它並未添加保護蛋白分子

因此原理上可能較易產生注射後擴散的現象,影響到治療的效果

Xeomin在還原使用前不需要冷藏,因此運送庫存相對方便

由此可知,Xeomin最大的適應症應該是

對之前施打過Botox、Dysport 可能產生抗體而效果不彰的的特殊個案

原因是Botox、Dysport都是有添加蛋白分子

當人體感受到外來物質進入身體時(例如兆兩個商品中添加的蛋白分子)

偶會透過產生抗體而有攻擊外來分子的反應。

如果產生反應,此產品可能無法達到預期的療效。

 

肉毒桿菌比較圖botox-dysport-xeomin2.png

 

► BOTOX

台灣中文名稱為保妥適。由美國製造研發,是最早開始使用的A型肉毒桿菌素

歷史悠久將近20年,也最廣為人所知,只要說到肉毒,幾乎沒有人不知道BOTOX®。

全球使用較為廣泛,且仍為目前單位效價較高的肉毒桿菌素。

有較多的保護性蛋白聚集圍繞在A型肉毒桿菌分子周圍

因此擴散較慢,對於精細部位的注射治療較有穩定性。

    

 


► Dysport

由英國製造,2009年拿到美國FDA的核准。

目前全球包含美國在內已經有超過50個國家安全核可。

近年來DYSPORT®在台灣的使用率有提升。

也有圍繞在A型肉毒桿菌分子周圍的保護性蛋白聚集

擃散速度較BOTOX®快,因此比較不適合需要精準注射的位置。

開始作用時間較BOTOX®快1~2天。維持時間相似。

 

 


因此,台灣目前三種合法的肉毒桿菌素,彼此各有些微的不同。

讓專業有經驗的醫師使用,針對同一症狀的治療,不同產品施打的點和深度也會稍微不同。

因此適合哪種肉毒桿菌素,主要還是針對不同部位及適應症

依據專業醫師的判斷,以及醫師專業的治療技術,如此才能獲得最理想的效果。

 

 

延伸閱讀 :
< 知名部落客 分享 美麗晶華長效精準定位肉毒 瘦小腿 瘦小臉
全紀錄!>

[肉毒桿菌瘦小腿] 大學生了沒 miruku拔蘿蔔  
兔兔不要跟著我♥♥♥ 分享全紀錄

HELLOOOOOO^+++^     大家好久不見~
嘻嘻    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我的小秘密 :P      
就是就是~~~~將將!!!!我終於整理我的小腿拉
~~~~耶逼耶逼 
真的好羨慕美腿女孩唷(眼睛閃爍)
在行動之前和我身邊的朋友討論時較常聽到這些話    
oh~no~我只是想要腿部的線條比較勻稱些    
不要有蘿蔔呀!!!!>___<


 

【肉毒桿菌瘦小腿】部落客momoco分享!
不是變瘦!  而是討人厭的蘿蔔腿掰掰囉!

最近一直被說變瘦變瘦!
其實我真的沒有藏私啦>//////////////<     
我體重真的都一模一樣喔!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以前太會水腫了!    
現在睡前少喝水了~~~~這情況也改善很多了!     
7月的時候突然想打個肉毒桿菌瘦小腿   
其實本來沒有這個打算的說哈哈哈      
不過後來我才知道肉毒的功用真的太多


 

[肉毒桿菌雕塑小腿] 揮別強壯小腿肌!  
我也擁有纖細小腿了~~ 分享全紀錄

終於完成長久以來的心願了    
我的小腿怎麼會這麼粗壯阿....       
除了小腿之外     其實我小從肌肉就特別發達   
手臂肌肉也非常發達(((          
我真的是女生嗎以前還不覺得小腿肌這麼明顯       
上了大學後 每天上學都要走山路        
大一時還愛穿高跟鞋
常常上下山都要走好多路!>___<

 

【肉毒瘦小腿】打造韓星筆直筷子腿~~
分享全紀錄

這幾年韓風旋風式的掃台
而每個韓國女星的腿都筆直的跟筷子一樣了
讓阿妮好羨慕啊啊啊~~~~
工作長時間必須穿高跟鞋
也讓我的小腿肌非常的茁壯!!
所以呢 再度的來求助翁醫師


 

 

肉毒瘦小臉肉毒瘦小腿肉毒桿菌肉毒瘦小臉肉毒瘦小腿肉毒桿菌肉毒瘦小臉肉毒瘦小腿肉毒桿菌肉毒瘦小臉肉毒瘦小腿肉毒桿菌肉毒瘦小臉肉毒瘦小腿肉毒桿菌肉毒瘦小臉肉毒瘦小腿肉毒桿菌肉毒瘦小臉肉毒瘦小腿肉毒桿菌肉毒瘦小臉肉毒瘦小腿肉毒桿菌肉毒瘦小臉肉毒瘦小腿肉毒桿菌肉毒瘦小臉肉毒瘦小腿肉毒桿菌肉毒瘦小臉肉毒瘦小腿肉毒桿菌肉毒瘦小臉肉毒瘦小腿肉毒桿菌肉毒瘦小臉肉毒瘦小腿肉毒桿菌肉毒瘦小臉肉毒瘦小腿肉毒桿菌肉毒瘦小臉肉毒瘦小腿肉毒桿菌肉毒瘦小臉肉毒瘦小腿肉毒桿菌肉毒瘦小臉肉毒瘦小腿肉毒桿菌肉毒瘦小臉肉毒瘦小腿肉毒桿菌肉毒瘦小臉肉毒瘦小腿肉毒桿菌肉毒瘦小臉肉毒瘦小腿肉毒桿菌肉毒瘦小臉肉毒瘦小腿肉毒桿菌肉毒瘦小臉肉毒瘦小腿肉毒桿菌肉毒瘦小臉肉毒瘦小腿肉毒桿菌肉毒瘦小臉肉毒瘦小腿肉毒桿菌肉毒瘦小臉肉毒瘦小腿肉毒桿菌肉毒瘦小臉肉毒瘦小腿肉毒桿菌肉毒瘦小

 

美麗晶華官方網站http://www.104beauty.tw/
美麗晶華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ibeautyClinic
美麗晶華官方痞克邦http://hibeautyski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美麗晶華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